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荣誉教授当面指点,国际导师引领未来——马斯金教授与微留学、海外升硕的同学们亲切交谈
荣誉教授当面指点,国际导师引领未来——马斯金教授与微留学、海外升硕的同学们亲切交谈
时间:2019-04-0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53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马斯金教授来访南航金城学院的一上午时间里,微留学和本硕直通的同学们有幸与荣誉教授见面、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国际导师指点交流受益匪浅。此次参加活动的微留学和本硕直通的同学们共27人,他们都参与了马斯金教授的欢迎仪式并与其合影留念。其中8名本硕直通的同学还参与了和马斯金教授的午餐会环节,2名微留学的同学参与了和马斯金教授共同植树的环节。

 

他是一位慈祥的长者。”——鲜花相迎的微留学黄俊益同学

    微留学项目的黄俊益同学,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为马斯金教授的到来献花。她感觉教授非常随和,近距离和教授打招呼就像和一位慈祥的长者聊天。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教授鼓励同学们对于很多事情应当多进行独立思考,从而去拓展自己的思维。她很感谢国教院能给予自己这次经历,与大师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这让她不禁想起去年参加的加拿大微留学项目。虽然天数有限,但这种游学的形式既游览了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人文风景,也让她拥有了成为一名留学生的独特体验。在维多利亚留学的课程安排是上午进行课内学习,下午进行课外实地体验教学,在玩中学,学中感受的教学模式,令她十分受益。除此以外,对于游访UBC、UVIC等大学和景点时,采用了有趣的拍照打卡形式,在不经意中引导同学们认识这些风土人情,实在是有趣难的体验,令她永远难忘!

 

 

“得到了教授的鼓励,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去美国读研的决心。”——共进午餐的本硕直通班的华逸之同学

    本硕直通班的华逸之同学和马斯金教授一起共进午餐,让他感慨“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与谁在一起吃”。在午餐期间,平日非常内秀的他,非常勇敢自信地用英语和马斯金教授交流,并得到了教授的鼓励,这更加坚定了他要去美国读研的决心。通过这次活动,他认识到通过我校本硕直通班去国外读硕士,其实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因为现如今考研人数一年多于一年,国内考研压力之大显而易见,而选择出国留学就相当于比别人多了一条路。就像教授鼓励所说的那样,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就能比别人走得更宽,国际视野也就会更加开阔。

 

 

 

"通过这次与大师面对面,更加坚定了想要出国留学的决心。” ——即将参加微留学学期团的张浩敏同学

   即将参加微留学学期团的张浩敏同学,陪同马斯金教授在我校名人林,亲手栽下了象征着美好和友谊的桂花树。在植树过程中,马斯金教授虽然不能熟练使用铁锹,但却仍然坚持亲手为桂花树培土,这样的精神着实令他感动。在为马斯金教授用英文介绍名人林的过程中,张浩敏同学虽然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在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学者面前介绍还是会难免紧张,可是马斯金教授不断的给他回应,这让他感受到这位大师的平易近人与和蔼可亲。植树环节结束后,张浩敏同学还依次向马斯金教授介绍了团结河、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演星湖。马斯金教授看着满园春色,不时点头赞美。尽管三月末的南京春寒料峭,但是马斯金教授亲切的笑容就像是最明媚的阳光,闪耀在每一个学子的心里。通过这次与大师面对面的接触,让他更加坚定了想要出国留学的决心。马斯金教授的平易近人也让他更加期待留学经历能带来的更多元的改变。在聆听马斯金教授的讲座过程中,也让张浩敏同学发觉了学习方法也可以有多样性。国际形势瞬息万变,每一个学子只有树立时刻学习的国际观,才能在国际发展浪潮中愈战愈勇,傲立群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