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28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487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26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陪同检查指导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阎雷。南航金城学院董事长曹忠葆及全体院领导陪同实地考察并汇报工作。

汇报会由曹忠葆主持。曹忠葆表示,郑永安书记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南航党委对金城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南航领导对金城学院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长期以来,在举办高校和投资方的共同指导下,学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尤其在党建群团、生源质量、教育教学、育人成效等方面,学院特色明显、工作富有实效。同时他还表示,学院目前还存在基础设施还不够先进、思想观念还不够积极、发展软环境还不够匹配等不足。

随后,南航金城学院院长陈旭从学院基本情况、改革发展、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汇报了下一阶段学院发展思路。同时,他还围绕今年8月江苏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印发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发函〔201864号)要求,针对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各项指标,逐条逐项作了对标说明,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孙雷从学院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如何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党建、思想政治、群团工作及组织架构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郑永安书记首先回顾了国家大力兴办独立学院的历史背景,指出独立学院的产生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南航作为金城学院的举办者,各届领导班子都有着办好教育的大情怀,并且一直以来都在关心关注、大力支持金城学院的发展,金城学院从无到有,现在基本建成了一所满足师生学习、生活的大学,本质上离不开举办高校和投资方的共同努力。

对于金城学院的今后发展,结合即将开始的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郑永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院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这一点上,学院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并在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上做好监督;二是学院要认真规范落实教育部26号令中明确的独立学院七个独立,切实执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董事会集体决策和院长依法自主办学,要分别按照董事会、院长办公会的议事规则,及时组织开好两个会议,做到合法合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高能。同时还要积极调研、科学完善,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真正发挥好民办机制下高校党委的作用;三是学院要始终坚持自身特色的办学定位和育人目标。民办教育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拼规模、拼数量,必须要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提高质量。金城学院将应用型人才作为育人目标,定位准确,因此要坚持,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科学的专业设置和严密的教学组织去实现育人目标,以践行学院“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四是学院要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职工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对于教职工的薪酬待遇、职业发展、工作环境,投资方要充分重视,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按照国家要求加大投入并持续改善,确保教职工队伍能保持相对稳定;五是学院务必抓好教育教学质量。高校办学一定要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必须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作为举办高校,重视并时刻关注金城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是南航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对金城学院的发展提供教育管理干部、管理经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也希望投资方在办学基本条件、人力资源成本等方面加大投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南航金城学院申报参加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郑永安还充分肯定了南航委派金城学院干部团队的工作成效,同时从党风廉政建设上提出纪律要求,明确要求委派干部继续保持南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团结,为南航金城学院健康规范发展做好保障。

最后,曹忠葆和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郑永安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确保南航金城学院在举办方和投资方的指导下持续健康发展。

汇报会前,郑永安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保障条件,全面细致了解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

                 郑永安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郑永安书记一行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郑永安书记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