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校隆重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
学校隆重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9-1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290次   编辑:jiaowuchu

913日,学校在图书馆135报告厅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工作部署会上,董事长曹忠葆做了重要指示,校长陈旭作了动员讲话,副校长赵宇做了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做了重要讲话。

校长陈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是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事关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召开此次会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学校现实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直面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转型的需求,时不我待,要有新思维、新行动,创造一个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的内涵,思想上认清标准,科学设计培养模式,课内课外相结合,要有实际的教育教学成果,“做学合一”要得到真正体现。  

副校长赵宇做了专题报告,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赵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最新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她指出,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打造并实现金城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本”升级。她还对如何实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2.0版本提出了实现的路径,指出要认真学习相关标准,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做学合一的培养机制,顶层设计实践训练条件,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开通学习共享的宣传途径。最后,赵宇副校长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相关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做了重要讲话。戴书记指出开展教育思想研讨,坚持好“破”和“立”,坚持好“个体观点”和“集体共识”,坚持理念和实践同步走、扶着走、强先走,坚持好“顶天”和“立地”是关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整体部署,落实好本单位相关任务。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此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之中。       

最后,董事长曹忠葆对会议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这项工作的前提要加强学习、加强认识。学校的各项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教育教学改革要寻找好突破口,要结合学校实际,要在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重点方面寻找突破口,要站在全国和世界的大格局来审视我们学校。我们既要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外界竞争逼人的严峻形势,要倍感压力。他指出教育教学研讨需要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登高望远,把握发展大势、发展大局,加强对教育教学重大问题的研究,找症结,找短板,更加务实探索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路径。广大教职员工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学校现有发展的基础上,将学校建设的更好,这也是我们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责任之问和使命之问。

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校长陈旭讲话
 副校长赵宇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