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秋风送爽,你来的正好——迎新第二天
秋风送爽,你来的正好——迎新第二天
时间:2018-09-0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462次   编辑:jcdx

        9月8日迎新工作进入第二天,新生们进入校园之后,在领导和辅导员们的关心下,很快的融入了校园生活中。为让家长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全校各层面召开家长会。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97日下午14:00点,南航金城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校长陈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校长助理刘向龙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诚挚沟通•相互理解•精诚合作•服务成长”,会议由戴泉晨主持。她指出,沟通、理解、合作是学校服务成长最重要的条件。在迎新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仪式感非常隆重的事情,家长们都想知道孩子未来会在怎样的环境中完成四年的学业,这就是家长会召开的主旨。

陈旭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各二级学院和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重点从实验室建设、图书馆设施、深入的校企合作、健全的学生服务体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教育教学情况。他强调,学校从构建专业特色、加强国际合作和参与社会服务等三方面抓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众多优秀学子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荣誉,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加,考研成绩喜人,就业率年年攀升。他表示,新生入学之后,一方面学校的教师秉着教书育人的精神悉心教授知识,另一方面学生要继续发扬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好好学习和成长,以“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四有”青年为目标,在美好的年华,朝梦想砥砺前进。

刘向龙介绍了学校国际教育相关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国际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国际教育。这几年特别重视与国际高校的合作,为学生进一步提升学历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截至目前,学校已与多所境外大学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也以多种途径对接了国外研究生项目。他强调了开展国际教育的意义,他提出即使是进行短期交流,也能让学生了解外国大学,对国际社会和外部环境有一个感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当地思想文化,培养独立的自我管理能力,对以后工作有不一样的想法,去国外知名大学深造,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归国后在将来的社会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他还详细介绍了如何积极参与国际教育,强调一定要提早做好准备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强化语言,积极参与专业培训等。

     戴泉晨在会议最后提醒广大新生,关注本科生教学计划,进一步了解自己专业的培养计划,仔细阅读新生材料袋里的学生手册,这是日常学校生活中的指引,利于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她还强调了校训是对于学生、教师、职工的训诫词,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校训的内涵,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长陈旭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刘向龙介绍国际合作项目

会议现场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家长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家长会,并给新生过生日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家长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家长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