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校举办专题报告会,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
学校举办专题报告会,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
时间:2018-09-04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451次   编辑:jcdx

       为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国际地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92日,学校在德馨楼206报告厅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和《新时代中国的外交方略与中美关系》两场专题讲座,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认真聆听了两场报告。

上午的报告由董事长曹忠葆主持,学校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专家,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捍卫“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法庭代理人,解放军原总参政治部宣传部领导,研究员、大校王立华作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王立华从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已来未来的生产力革命、新时代中国主要矛盾转化、十八大以来的新经验、新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等五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熟。

下午的报告由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学校特邀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战略系主任宋德星作专题辅导报告《新时代中国的外交方略与中美关系》。宋德星介绍了新时代以来中国外交思想理念创新、战略思维创新和实践创新,重点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的基本外交方略和自特朗普上台后的中美关系等,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的具备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气象。这是新学期伊始学校第一次的举办大规模集体学习,参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专家的报告针对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最先进的思想进行全面解读,观点独到、精辟,认识深刻,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有助于大家打开国际视野,全面掌握我国时事的外交政策和中美关系等。

主讲人简介:

王立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专家,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捍卫“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法庭代理人,解放军原总参政治部宣传部领导,研究员,大校。曾长期在解放军总部机关和院校工作,近年来致力于对社会各界的时事政治教育宣讲、对领导管理骨干进行红色管理理论的教学与推广,对红色管理理论与实践、毛泽东领导艺术和领袖成长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策等有独到研究与学识,曾在中央电视台《周末开讲》开设专题讲座,为众多党政军机关和部队、企业领导和员工、培训机构、大学和科研单位讲课,受到广泛好评和推崇。

宋德星

法学博士,现为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战略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国际政治理论思想、国家大战略、中国外交和南亚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全军优秀教师、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军队院校育才奖的金奖获得者,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通讯评审专家、江苏省人大咨询专家。

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江苏省“扬子江智库”的特聘研究员,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防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一等奖,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