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英语系> 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1-0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0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多能一专”化队伍建设,1月4日下午,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学生处处长王宇宁、教务处副处长陶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兵、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系学生代表亲友团观摩了比赛。大赛特邀江苏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雷蕾担任评委。主持人由民用航空系辅导员孙福庆担任。
       据悉,10位参赛选手是经过初赛中辅导员基础工作成效检查与数据反馈、班情熟知、辅导员公开月讲评等环节的层层考核和选拔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含自我介绍及主题演讲、班情熟知、情景案例三个环节,其中班情熟知和情景案例为现场抽题和答题,考察辅导员临场应变能力及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等知识的综合能力。现场主题演讲环节精彩连连,机电工程系辅导员陈婷“一路前行,不忘初心”演讲,充分展现出具有敬业精神的一线辅导员形象;管理系辅导员陶乐乐“青春修炼手册”自我剖析独具匠心,自动化系辅导员张龙“以梦之名,真心奉献”开场吉他弹唱,民用航空系辅导员丁燕燕的“精雕细琢”的真情独白,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吴倩独特开场白“倩影APP”,自动化系辅导员徐湫恒婉约的口琴表演,引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班情熟知环节,通过对现场随机抽取的学生照片,参赛选手在规定的2分钟内迅速说出所带学生的姓名、班级、学分绩点区间、籍贯等基本信息,考察了老师们的基本功。场上老师们近乎完美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学生阵阵喝彩,也赢得了评审组的认可。情景案例环节,参赛选手各显身手,根据不同学生的问题和特点,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思政教育风采。获得第四届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的雷蕾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她一方面肯定了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主题演讲标签鲜明,同时表示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为了平时的工作;另一方面建议可以多用一些谈心谈话,充分体现辅导员的高超技巧,也希望大家能多交流。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获得者为车辆工程系李亚平、信息工程系吴倩;信息工程系白慧君、自动化系汪芳、民用航空系丁燕燕获得二等奖;自动化系徐湫恒、机电工程系王倩、管理系陶乐乐、自动化系张龙、机电工程系陈婷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自动化系汪芳、车辆工程系孔尚分别获得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第一名和班情熟知考核满分单项奖。


学生处处长王宇宁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特邀嘉宾雷蕾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兵为单项奖获得者颁奖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班情熟知环节  


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