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我院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会上做主题发言
我院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会上做主题发言
时间:2016-11-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397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会于20161117-18日在常州市江苏理工学院召开,出席年会的有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档案局、常州市档案局有关领导,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研究会领导,以及全省近百所高校的180多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档案工作者出席了此次年度档案盛会。我院档案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钱杰生主持,东道主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周兰珍、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沈晓冬、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处长谢微、常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张克强先后致辞,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吴玫做研究会工作报告,研究会副秘书长王伟宣读表彰决定,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处长谢微做《江苏省档案工作发展趋势》主题讲座,研究会秘书长钱杰生做《十二五工作报告》。会议安排了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航金城学院等五所高校做主题发言。

我院主题发言从领导重视档案工作、三年来工作变化、工作所取得成绩、今后工作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好评,引起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档案同行的共鸣,使省内更多的高校认识了南航金城学院,了解了金城学院的档案工作。

近三年来我院档案工作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五月我院所承担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科研课题《独立学院档案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结题验收后,九月份我院又主持申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研课题《全国民办独立学院档案管理状况调查与管理规范的建立研究》并获得批准立项,使得我院档案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标志着我院档案学术研究能力和档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近期来已有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和南中医翰林学院专程前来我院参观学习交流,大大激发和促进了我院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趁势前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工作,使档案工作真正成为我院的一个亮点,成为全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档案品牌。

 

 

我院档案室万老师在年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