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我院召开2015年寒假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2015年寒假工作会议
时间:2015-03-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4174次   编辑:学院办公室
            2月28日,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寒假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主题报告、专题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重点研讨了学院的中心工作和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在本次寒假工作会议中,学院首次采用了“数据金城”的方式向与会同仁通报了学院在建设发展中的大数据、小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现象。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专题交流阶段,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国庆、教务处处长张炜、学生处处长王宇宁、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向龙、后勤保障处兼保卫处处长徐亚楠先后结合部门工作,作“数据金城”之人力资源工作篇、“数据金城”之教务篇、“数据金城”之学生工作篇、“数据金城”之就业工作篇、“数据金城”之保卫工作篇专题汇报。他们或着眼于学院整体数据情况、或着眼于系部数据比对、或着眼于学院发展中的现实状况,用详实的数据量化自己的工作,通过对于数字的搜集、整理、分析、判断,让与会人员更直观了解学院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教务教学、学生管理、就业创业以及校园安全保卫五大方面的工作内容、成绩与不足。
       院长陈旭随后作2014-2015学年上学期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展望报告。他从党群组织建设、民主治校和教授治学,院系二级管理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调整和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科研工作,学生竞赛和各项成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后勤保障工作,非学历教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图书资源建设、校园安全、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民生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14-2015学年上学期工作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陈旭指出,目前的工作还存在着:干部的责任意识不够强,懈怠现象还较明显;改革发展的紧迫感不强,顾虑多;工作进度基本保证,但质量还有待提升这三大问题。陈旭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努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成绩。
       下午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董事长黄飞建与学院领导深入3个讨论组,听取了参会人员围绕院长陈旭的主题报告和5个专题汇报进行的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就二级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结合学院的“十二五”规划、2014-2017三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总结阶段,各组组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举措新颖、实事求是,全面分析了学院的现状与问题;五个部门负责人所作的“数据金城”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分析到位,是学院工作梳理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会后将对照院长工作报告寻找自身差距,更好地开展工作。对于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用数据汇报工作的形式大家都充分地肯定,希望能将这种汇报形式制度化、常态化,使得全院教职工今后可以基于数据指数来评估自身工作的不足,也有利于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融合。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今大数据时代,数据统计是各级领导实行宏观管理、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大家应该充分认识数据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好数据、用活数据,运用数据指导学院工作。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推进用数据汇报展示工作的形式。在讲话中,孙雷还强调,学院中层干部应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他通过引用社会学家戴维斯的名言“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机会”警醒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升领导力,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
       董事长黄飞建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就要牢牢把握五个关键词:品质、创新、数据、满意度、责任。其中,品质是屹立民办高校之林的保证,创新是保持学院不断发展的动力,责任是个人赢得尊敬和荣誉的条件,数据是学院领导科学决策的基础、满意度是衡量学院办学成果的标尺。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应把握好这五个关键词,做好长远规划,坚定信心不动摇、不徘徊,集中智慧,凝心聚力,向着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