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三风建设】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
【三风建设】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1-03-1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953次   编辑:jcdx

围绕2021年度主题词“共生、品质、实现”,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三风”建设,检验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会议要求19个部门的汇报人不做ppt,不拿发言稿,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地汇报2021年部门工作计划。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在岗位上发扬踏实肯干、实事求是、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带领部门更好的完成2021年的工作计划。

3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校长陈旭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旭校长指出,2021年度是学校转设发展的关键一年,各单位都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都需要做好规划并脚踏实地分步骤实施。本次会议要考核各部门的主管,是否将本部门2021年全年工作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地装在心里。

全校19位汇报人按照机关部门、二级学院和直属单位的顺序,依次汇报了本部门今年的工作计划。他们或通过凝练年度关键词、或通过分条目介绍工作项目、或通过递进式描述工作内容等方式,每个部门都简要明了地阐述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工作打算及工作步骤,大家也开诚布公的说出了工作的难点,表达了会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干劲。

最后,董事长曹忠葆就本次会议做了简要的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汇报会、交流会,也是一次培训会、考核会。在会上,19个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打算和思路,所以是一次汇报会;同时也是交流会,每个单位之间、机关和基层之间、领导和各单位之间,彼此沟通了思想、业务和工作;还是一次培训会,对于机关全体人员来说,就是一次培训,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必定会对大家工作有所启发;另外,这也是一个考核会,今天的汇报要求采用脱稿的形式,各位汇报人也都经历了一次“闭卷考试”。总体上讲,大家的工作汇报有思考、有思路、有重点、有计划、有措施。

曹忠葆还就干部的具体汇报情况提出了四点标准,分别为“想不想讲好”、“能不能讲好”、“准备好了吗”、“讲得好不好”。根据这四个标准,可以把今天领导干部们的表现分为三类: 一是讲得好,即四条标准能符合;二是没讲好,临场发挥有点失误;三是讲不好,可能是四点标准中有一个或几个没做好。所以,讲的好的同志要谦虚谨慎,没讲好的同志下次要争取讲好,讲不好的同志要努力学习、改进和进步。会后各位领导干部都要反思今天的汇报,通过学习,改变“没讲好”和“讲不好”,朝着“讲得好”而不断努力。


                   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校长陈旭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