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三风建设】学校召开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
【三风建设】学校召开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3-23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503次   编辑:jcdx

为全面推进我校“三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32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同志主持。

戴泉晨同志首先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在今年1月出台的《关于印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三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了进行本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的总要求;同时要求,按照董事长曹忠葆在全校“三风”建设动员会议上提出的“严谨作风、严格管理、严肃纪律”指示和部署,希望全体与会同志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抓铁有痕,将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一抓到底、常抓不懈。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伍建波同志解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他首先强调《实施细则》针对的主体是全体行政人员、工勤人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他分别从四个方面对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出具体任务,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本领;二是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三是聚焦问题,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四是强化监管,形成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他指出,《实施细则》后附上了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详读,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作风保证。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信息档案中心张彭程老师依次发言。三位同志分别从机关部门、二级学院和基层管理的角度谈论了对工作作风建设的认识和想法。蒋卫立足教学科研处的实际,表示他们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职能,梳理一般工作和重点工作,脚踏实地、解放思想,集中办学资源,展现学校的特色和优势。

于丽波从五个“力”上下功夫,谈了她对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的思考。她指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要提高五个“力”:一是学习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执行力,广大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三是领导力,增强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四是服务力,深入教学一线调查研究;五是创新力,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成果。

张彭程坦率直言部分教职工中确实存在的“怕”、“散”、“庸”的问题,通过这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的整改,大家要严以律己,转变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敢于担当、提高效率、争先创优、服务师生。

最后,孙雷同志就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作部署。他指出,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关系学校发展全局基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工作。学校希望通过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中层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作风,努力建成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学校管理服务体系,确保学校关于“三风”建设工作的要求能全面落实到位,为实现人才培养和转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有效服务,同时也为推动学校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孙雷同志从党的作风建设出发,深入解读了作风建设的内涵,他指出,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重点是抓干部作风,必须与党的其他建设统筹推进。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特殊时期,每位干部和管理服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孙雷同志对切实提高工作作风提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和管理服务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要严肃查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认真解决在纪律、作风、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抓思想、抓责任、抓做实、抓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执行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处置的科学性。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促教风、带学风,书写好金城发展和发展金城的“奋进之笔”!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发言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发言


               信息档案中心张彭程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