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多策并举,加紧推进学校转设工作
多策并举,加紧推进学校转设工作
时间:2020-10-23   来源:本站   作者:xybgs   点击:7441次   编辑:xybgs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教发厅〔2020〕2 号)精神及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把转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近期,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快学校转设工作推进步伐。

1013上午,学校召开转设工作会。会议由校董事长曹忠葆主持。全体校领导,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对学校下一阶段转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从继续做好转设工作材料准备、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整治美化校容校貌等五个方面推进学校转设工作,同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牵头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孙雷介绍了前期转设工作材料准备开展的工作及目前完成的情况,并要求对学校第二次支撑材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校长陈旭明确了师资队伍建设后续准备工作,重点从引进人才和调整教职工薪酬方案两方面下功夫。

会议最后,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对下一阶段转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抓住基本点。学校转设工作是全校上下的一件大事,要抓住“人、地、房、书、设备”五项基本点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时落实到位;二是坚决攻克难点。对于转设工作的难点,学校要积极组织力量重点攻克。如不动产证的办理是学校转设的必要项,学校要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努力争取外部资源,主动攻坚克难;三是着力打造亮点。各单位要积极挖掘、打造亮点,总结学校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在评审专家进校后,将能反映学校办学成绩的亮点集中展现出来;四是精心选好看点。要精心设计评审专家进校检查路线,并重点打造路线沿途上的“看点”,通过“看点”来反映学校办学特色;五是全程把握节点。学校要瞄准明年上半年参加转设验收的目标,所有准备工作都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并以此为时间节点,倒推每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并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地落实相关工作。

10月16日,学校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孙雷带队赴南京传媒学院就转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过交流和参观,了解了转设评审专家进校接待方案的制定、专家进校后参观路线的设计等工作,明确了各项转设指标的具体标准和要求,为我校转设工作的后续推进提供了重要参考。

10月12日至16日,学校转设工作办公室对全校13个部门的支撑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第二轮检查支撑材料准备情况整体完成较好,大部分部门都已按照《转设工作支撑材料格式说明》进行了格式修改,并将第一轮检查时缺失的材料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支撑材料准备后续工作将按计划继续推进。

学校召开转设工作会议

              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校长陈旭讲话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讲话

                 

                            校领导外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