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筑牢防线,我们在行动|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筑牢防线,我们在行动|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3-23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5435次   编辑:jcdx

我校于3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与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出席观摩了此次演练。

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组组长、副校长马小栋作了演练动员。他表示,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学校各部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扎实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为顺利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马小栋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一名学生返校报道后,自感乏力,自测腋温38.2℃,学生立即电话联系辅导员。辅导员得知情况后,一面引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去医务室,一面叮嘱同宿舍同学留在原地待命。辅导员立刻向医务室、所在学院领导汇报。

医务室做好准备,按照规定接诊该名同学,并上报应急处置综合办公室。应急处置综合办公室分别:1、联系防控领导办公室,马上协调送诊人员、车辆和定点医院;2、联系学工应急处置组请其联系学生所在学院安排送诊,同时指导学院做好发病现场摸排和安抚工作;3、联系安全稳定组请其安排安保人员至医务室转诊现场,维持秩序,划定警戒区域;4、联系消杀防疫组请其联系医务室和学生辅导员,组织防疫人员前往学生公寓发病现场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发热学生在学校的安排下由专人护送乘专车送往定点医院。数小时后,该同学检测样本送检,要24小时以后出结果,医院建议不需要住院,可转至隔离观察区进行常规治疗和观察。学校应急处置综合办公室接到医院反馈后,一方面校内消杀防疫组准备好隔离区,另一方面学校立刻安排转运车接回学生,学生到校后按照规定程序进入隔离区,消杀人员对转运车进行全面消毒。(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研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确定解决方案。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及即将到来的师生返校具体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副校长马小栋作动员和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中:一名同学发热电联辅导员

                   

                      辅导员接到电话后立刻联系医务室,上报领导

                              医务室接诊

                                 医生向应急处置综合办公室报告情况

                发热学生在学校各专项工作组周密安排下由专人护送乘专车前往定点医院

                                辅导员深入宿舍安抚学生并安排学生去隔离                   

                               相关人员测温检查后进入隔离区

                            专车接回发热同学后,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召开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