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时间:2017-09-25   来源:本站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585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21下午学院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董事长曹忠葆、全体院领导出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雷同志主持。

会议初始,院长陈旭分别与25位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责任书通过五大点、12小点的规范要求明确了各负责人对于维护本单位安全稳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交通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义务。

随后,副院长聂建同志通过详尽的数据通报了本年度的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概况。她指出学院安全工作关系师生利益、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着眼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和学院部署,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

此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同志从学生工作这个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从学生处值班工作、各系学生工作履职、紧急情况处理流程、大型活动通报制度、学生网络状态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党委书记孙雷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将暑期至近期多个安全隐患的案例通报给大家,借此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强化安全意识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思维,形成安全习惯。

最后由董事长曹忠葆做了会议总结。董事长指出学院安全稳定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还应该加强、应该完善、应该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的签订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责任,希望每个单位的第一责任人真正履行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

曹忠葆接着讲了他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理解和如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看法。他指出,安全,只有做的全才能安,要求我们要全面抓安全、系统抓安全,从全员工、全方位、全时空、全落实系统阐述了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理解。同时,曹忠葆董事长要求学院要有万全之策才能确保万无一失,要求从内化思想、固话制度、细化责任、优化管理四个方面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每一位单位服务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将工作做到位,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到一个新的水平。

                                           

                                                                《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约现场

                       《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约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