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校办公室>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19   来源:本站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484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师生员工能够平安的欢度寒假和春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请各部门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要在放假离校前组织专门人员对

所属办公、教学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水电检查、门窗检查,尤其要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贵重设备存放处逐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不留盲点和死角,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及时汇总上报。

二、排查梳理各类安全隐患因素。各单位要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

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学生离校返乡的行动性线索并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认真开展高校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高度关注因物业、食堂、三产单位等承包经营问题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力争将各种事端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校园稳定。

三、全面进行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确保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员工

进行全面广泛的安全宣传与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发生各类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事故及案件。学生工作部门加强对学生离校返乡出行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防传销教育等。

四、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保卫处联合后勤资产处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及办公楼等进行严格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严格管理,确保各类消防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消防安全。

五、严密校园安全防范。寒假期间管理保卫处要严格执行值班巡逻制度,严密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做好校园大门执勤、人员车辆进出检查登记等,强化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管理,确保人防与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六、寒假期间,校园总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也要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置校卫队报告。

管理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190110

                                 管理保卫处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