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党员教师参观“遵义会议 永放光辉”主题展览
实验中心党员教师参观“遵义会议 永放光辉”主题展览
时间:2017-06-12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637次   编辑:shiyan

6月9下午实验中心全体党员来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中心,参观了由贵州遵义市委、市政府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遵义会议 永放光辉”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是纪念建军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的领导地位,从而在及其危险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时指出: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留下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实验中心教师认真观看展览

本展览内容以遵义会议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转折 走向胜利》压缩而成,即以红军长征为主线,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区”“红军长征在遵义”为重点,中心党员教师展现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中心教师进一步了解长征以及遵义会议历史,让以前从书本上了解的长征历史变得更加立体,也更加深刻地理解老一辈革命者走过的艰苦历程,在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的同时,也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传承和践行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实验中心党员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