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多媒体设备管理简介
多媒体设备管理简介

    20059月金城学院铜山校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当时三千多学生日常教学要求,学院投入了23套多媒体设备,3套多媒体语音教室,1间六百人学术交流报告厅。 

    2006年随着学院的建设、学生人数的增加,需要进一步建设与教学设施相配套的多媒体设施, 20069月,学院新增了39套多媒体教学设备,4套多媒体语音教学设备,确保教学配套设施的先进化和完善化。 

    2007年学院在A3楼新建设了36间多媒体教室,2008年在北校区A4楼又建设了39套多媒体教室,2010年北校区再建设了5间多媒体教室。201012月,对2005年购进的旧多媒体设备更换了22套,全部是索尼品牌,其中大教室配置的是索尼的工程机。 

    至今,金城学院配置各种多媒体设备的教室共149间(不包括各实验室配置的多媒体上课设备)。其中语音教室7间(座位数在64——80),多媒体上课教室数量142间。 

    142间多媒体教室中,教室座位数在100120的有53间;座位数在55——75的有42间;150160座的有8间;220座的有14间;还有280290座的多间及其它规格的多媒体教室等,充分满足了各类型课程上课的需要。 

    几年来,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由2005年为一人,到2008年增加到3人(有勤工俭学的学生参加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修工作)。通过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大家的努力工作,保证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障了为学院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 

    多媒体教学设备的质量与使用问题是教学秩序正常相关的重要问题。其中中央控制器(中控)和音响设备的质量问题经常影响多媒体设备的正常工作。20086月—9月,中心组织了研制小组自行设计、制造了中控,并选择了性价比更好的音响设备。几年来我院各教室多媒体设备中的中央控制器已全部使用的是自行制作的设备,效果良好。既降低了成本,又可以自行维护,提高了服务质量。 

 

                                                                金城学院实验中心 

                                                                      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