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土木工程系>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土木工程系下设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适应我国现代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而设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公用民用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隧道涵洞工程、机场建设工程等理论基础,具备较强工程设计施工素质和能力,熟练掌握一定专业技能,在国家基础建设、国防建设、航空地面保障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桥梁、道路、机场等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招收理科考生,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内容 

  本专业以有建筑工程专业方向为主体。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工程训练,将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 

 2.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工程规划与选型、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地基处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有关建筑机械、工程测量与试验、施工技术和组织等方面的基本技术; 

 3.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测试和实验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了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规; 

 4.进行工程设计、实验、施工、管理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力学测试及误差分析、钢筋混凝土基本理论、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结构力学、道路勘测设计、建筑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管理、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深基础工程和钢结构理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