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走访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
基础教学部走访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8-01-20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036次   编辑:jichubu
 

2018119日,在王孝存主任的带领下,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组、力学课程组等部分一线教师走进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交流。

首先,我们在苏威尔公司王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研发部、生产部、质检部、产品仓库、元器件库、采购部和销售部等。期间王总经理重点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智慧实验室”,其主要产品以传感器为核心,为中小学实验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利用各种不同的传感器测量物理、化学和生物等理工科实验中的参数,并利用计算机完成数据的采集处理、曲线的描绘、实验结果的分析等功能。公司产品的可扩展性非常强,传感器的种类达到上百个,公司研发团队实力强大,产品种类已达400多种。

接着我们一行人和公司王总经理、褚总经理一起来到会议室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交流主要就校企合作为中心议题展开,王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人员结构等;随后王孝存主任对我们南航金城学院的办学状况、办学条件及人才培养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王总经理,褚总经理以及各位与会教师就双方未来可以展开合作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双方确定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公司十分欢迎我院机电、自动化、信息等专业的学生到公司实习、工作,充实公司研发团队的力量;同时公司也明确表示,在产品研发方面也期待我院对口专业教师的技术支持,协助其完成一些技术难题的攻坚任务。另外公司表示非常愿意到我院参观实验室,进一步交流学习,结合我院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参与到对部分仪器的合理改进与提升中来,推进学院的高端化、国际化的目标。最后公司还邀请我院英语教师审核公司代理的一家德国企业的产品手册的译文。

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打造“智慧实验室”,提供数字化实验解决方案的民营高新技术产业型公司。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提升了我们一线教师对社会、行业和企业的了解,为我们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可以将公司的设计理念融入到教学工作中,采用一些更先进的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