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3-09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646次   编辑:jichubu

为进一步提高部门教师课程建设能力与教学科研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基础教学部于3月9日在德馨楼512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刘忠利主任主持,王敏书记、任翔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

研讨会伊始,刘忠利主任解读了《集团教育教学部2022年工作要点》、《南航金城学院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要点》,介绍了新学期部门课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思政课程“五+工程”体系建设,构建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核心、综合素养课程为支撑、专业教育课程为辐射”的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师德师风硬的教师队伍。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课程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基础课程设置方案》,深化“课内—课外、做学合一”实践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

接着,任翔副主任介绍了绩效考核标志性成果指标体系。王敏书记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的会议精神,要求部门全体教师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安全稳定。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亮点,着重说明了微课程项目申报方面相关准备情况,就课程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