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岩应邀来我校讲学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岩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1309次   编辑:jichubu

11月24日下午,我校“蓝天论坛——与大师面对面”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二场报告,特别邀请到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地主任王岩教授来校开讲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以及近5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在线上线下共同聆听了王岩教授的报告。现场报告会由王萌副校长主持。

 

陈旭校长为王岩教授颁发我校“名誉教授”的聘书。 

 

受聘仪式后,王岩教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学史明理,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的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政治学和哲学的视角,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及其基本功能让我们认识到意识形态极其重要作用。同时报告又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当前的国际形势,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系统阐述了我国主流意识形态的主要观点,并提出维护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整场报告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我们广大师生甄别意识形态问题,提高学校思想整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

 

在现场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代表就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个人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王岩教授请教,王教授耐心仔细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报告会后,王岩教授还应邀与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举行了一个专题座谈会,就思政课建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同时王岩教授也为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他鼓励青年教师潜心钻研,教研双促。 

 

一个下午,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也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校园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报告必将激励师生淬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