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教师参加“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培训会议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教师参加“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培训会议
时间:2021-09-23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1626次   编辑:尹玉彰

良好的体能水平是当代大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也是实现全面发展的必备要素之一。体质测定能够发现学生身体素质的不足点,再通过体育教学手段改善和提高测试结果。为了更好的完成我校大学生2021年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在917日上午,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视力监测数据上报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由党杨、张亚南、尹玉彰三位教师组成的校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小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一民老师讨论了《加强学生体制健康监测、评估、指导和监督》,通过20162020年我国学生体制健康动态分析,举例并介绍了20192030健康中国行动的方案,强调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随后瞿佳老师汇报了《视力监测数据意义和上报要求解读》,介绍了儿童青少年近视最近的现状,通过构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平台,强调治理近视的意义,从防控、药物、如何治疗等,并说明近视研究一直在路上。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的李恩琦老师汇报了《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监测工作情况报告》,简单介绍了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的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为我们进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实行过程的方法打开了思路。


恒康佳业的老师以《智能化体育中考方案》为题,介绍了自身对智能化的理解,以杭州市学生中考体育流程中实行智能化为例,充分说明了智能化的优越性。


温州市教育局黄万统老师汇报了《温州百万学生视力普查及数据分析应用实践》,介绍了如何运用网络设施实现视力普查的方法,形成一套普查机制,打造一个普查近视的平台。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郭宗臣老师汇报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应用安全》,从四个部分进行了说明,一、网络安全威胁事件典型案例;二、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安全风险特点;三、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新要求;四、网络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建议。


最后,由靳增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用学生体质健康网的过程,详细的从三个方面说:一、上报要求;二、数据安全;三、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议使负责体质测定工作的三位老师收获颇多。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尹玉彰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专家讲述、案例分析和软件介绍,能较为全面的了解学生体质测定工作,为新学期的学生体质测定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