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2253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今天一大早,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张教授在收到巨量的教师节贺信中,发现了一条未具名的短信:老师,今天上午三四节课我们要上您的课,昨晚辅导员通知我们,教室换成A4N301了,就是害怕您刚来学校,没有接到通知跑错了教室。张教授第一时间在教研室群里表达了感慨,与大家分享了快乐,称这是自己36年来收到的一个最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张教授上星期才入职金城,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今天是他第三次上课。他第一次上课时就向学生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意在与学生建立起联系,把思政课堂向课外延伸。其实,昨晚基础部教学秘书就已向他转达了教务处临时调整教室的通知,张教授也在晚间校园散步时专门到教学楼实地察看了教室的位置。张教授在和同事们谈起这个学生发来的短信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这么好的学生让他建立起了对金城学院的良好印象,这么好的学生让他树立起了搞好思政教育的信心,这么好的学生正是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坚实基础。据悉,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是传媒学院2018级传媒设计专业的大三女生,她给自己制订了攻读法学硕士的目标,目前正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考研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