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校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我校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时间:2019-12-22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465次   编辑:jichubu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34名同学参加了全国统一命题的预赛,共有14名同学获奖,其中3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7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在和众多985和211重点院校学生同堂竞技的情况下,我校学生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特别指出的是,我校本次竞赛总获奖比例为41.18%,高出江苏省平均获奖比例(35%超六个百分点,且我校本次竞赛成绩较大幅度地领先于同档次院校,创造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获奖比例、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人数等多方面的突破。

本次竞赛能取得优异成绩,是校领导、教学科研处以及基础教学部领导和教师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基础教学部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是我校数学综合教学水平的体现。在此向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国内最高级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之一,参赛高校几乎包括全国全部的985和211重点院校(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自从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最受瞩目的大学生国家级学科竞赛。通过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更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升了我校在江苏省高校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图一:获奖证书一览

                                                     图二:竞赛现场

                        

图三:竞赛指导教师在为竞赛集体备课(从前往后依次为沈仙华老师、孙蕾老师、蔡剑老师、刚蕾老师)

                        

                                 图四:指导教师-刚蕾老师在指导学生

附件:南航金城学院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获奖学生名单

                                                                                                                                                                  基础教学部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