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校足球队首次参加2019江苏省“省长杯”足球比赛南京赛区暨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足球比赛
我校足球队首次参加2019江苏省“省长杯”足球比赛南京赛区暨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足球比赛
时间:2019-11-13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047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2019江苏省“省长杯”足球比赛南京赛区暨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足球比赛于1110在南京工程学院落下帷幕,这是我校足球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从本学期开学至今,在任翔老师、党杨老师和许荣老师的组织下,校足球队集训队队员克服种种困难,每天中午1230140进行技战术训练,并选拔部分大一新生加入队伍,为校队补充新鲜力量。在赛前两个周末,分别安排我校与南工大浦江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热身赛,为比赛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随后,根据备战阶段各位队员的能力和水平,确定了参加本次省长杯比赛的20人大名单。

赛前联席会议于1024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进行,江苏省大体协南京分会对本次比赛的规程进行了讲解。在随后的抽签仪式上,我校所在小组迎来了强劲的对手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以及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比赛在南京工程学院体育公园进行,第一场比赛我校对阵河海大学。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更好的办法攻破对方球门。在上半场22分钟,我校队员崔健宇积极拼抢时胳膊脱臼意外受伤,我队被动换人,但队员们拼搏精神丝毫未受影响。在下半场,因防守时体能消耗过大,我队逐渐被拉入对手节奏,后场防守频现失误,最后被河海大学连进两球,首场比赛告负。

第二场比赛遭遇南京赛区传统强队南京林业大学。开局阶段,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在场面僵持不下时,对手抓住机会以一记任意球破门打破了僵局,此后南林也通过多次边路进攻,对我方球门造成了极大威胁,最后对手又进一球。但是在我队气势低落的时候,王铎以一记成功的抽射进球,又一次拉起了我队进攻的气势,但可惜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比分定格在12,我校足球队的首次参赛折戟小组赛。

第三场比赛面对兄弟院校金审学院。双方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半场开始,我方急于进攻,反而让对方抓紧反击机会多次以打身后球威胁到我方球门。第23分钟,我队赵子康先打破僵局,10。可惜在半场快要结束时,对手又一次以身后球威胁到我方球门,并成功打入,11。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多次叮嘱队员,注意对手的身后球。下半场开始后,我队调整状态,首先由杨艺一记吊射攻破对手球门,21,我队进攻气势又一次被唤起,赵子康又一记进球,将比分定格在31,赢下了这场荣誉之战。

此次参赛,虽未能小组出线,但队员们收获了比赛经验和增长了见闻。南航金城足球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与关怀,更有教练组三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的队伍会更加成熟,能力也会随之进步与提高,争取再下一次征战大学生足球比赛时有所突破,为我校带来更多胜利。

本次比赛成绩排名:第八名:三江学院,第七名:南大金陵学院,第六名:南京大学,第五名:东南大学,第四名:南京工程学院,第三名:河海大学,第二名:南京工业大学,第一名:南京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