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体育教研室认真组织2019届毕业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工作
体育教研室认真组织2019届毕业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工作
时间:2019-04-22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749次   编辑:jichubu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到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切实提高学校体育质量,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试点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苏教体艺【20192号)文件要求,2019413日、14日、20日、21日四天,在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的组织下,我校2019届毕业学生顺利进行了体质测试工作。


学校领导对此次体质测试工作高度重视,在马小栋副校长的领导下,测试前期相继召开了体质测试动员会和协调会,仔细研究体质测试工作的实施办法。体育教研室全员参与,负责组织实施,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保质高效的完成了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未发生任何安全伤害事故。

体育教研室在体测工作前期召开数次会议,结合往年体测工作经验,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体测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测试结果现场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工作严谨。测试完成后,体育教研室将“测试成绩”“单项评分”“测试总分”“测试等级”等信息汇总,经学校核实后予以公示,根据公示信息,加盖校长签名章和学校印章后进行证书打印,最后协助教务科研处发放首批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


体质健康等级证书制度于2019年起在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试点实施。在总结南京地区试点实施工作后,从2020年起,将在江苏省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全面实施。最早的一批证书,将于20196月底颁发完毕。


                                                       身高体重测试工作



                                                        肺活量测试工作



                                                    立定跳远测试工作



                                                        坐位体前屈测试工作



                                                仰卧起坐(女)测试工作



                                                    引体向上(男)测试工作



                                                            50米测试工作



                                                    800/1000米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