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基础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18-09-26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407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基础教学部在图书馆135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孝存、党总支书记王敏、副主任任翔与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孝存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热烈欢迎张应二教授作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基础教学部,张教授本学期将参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讲授。随后,王敏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新学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的要求。总结了上学期基础教学部在强化责任重担当、精建组织促教研、主题教育注内涵、缅怀英烈强作风等方面的工作。此外,她介绍了下半年党建的指导思想以及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计划。在工会工作方面,将启动“教工之家”的建设,凝心聚力,提升文化认同。

接着,任翔就招生和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暑期基础教学部16位老师分别前往镇江、连云港两个地区招生宣传,他们关爱考生,服务家长,为学校招收高质量的生源全力以赴。在教学方面,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教学,夯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基。在此基础上,任翔传达了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就公共基础课程在培养应用型人才2.0中的重要作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从优化公共基础课程设置、构建合理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模式、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创新考核评价方式、加强公共基础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行动框架。

最后,王孝存进一步传达了学校暑假工作会议的精神,对新学年发挥党组织在基础教学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期望,对工会积极探索打造基础教学部“包容互助、精进高效”的文化提出了建议。对于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他结合暑期在云南飞行培训有限公司观摩ICAO英语培训的亲身经历,就如何聚焦学生学习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就业层次为指向的质量标准,给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以传音控股开拓非洲手机市场为案例,倡导全体教师“敬天爱人、奋斗为本”,认真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评估标准 》等标准,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切实锻造学习力、教研力和实践力,为了学生而潜心教学。

 

      

                                                                                                       主任王孝存讲话

 

                                                                                               党总支书记王敏讲话

      

 

  副主任任翔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