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校学生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我校学生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时间:2018-06-08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070次   编辑:jichubu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组建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在基础部老师的指导下有3个队伍获奖,  

今年MCM/ICM竞赛共设六题,分别围绕多跳HF无线电传播、能源生产、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地区稳定、隐私成本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建模研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结合自身优势任选其中一题在4天内完成一篇英文解决方案(论文)。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国际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由美国运筹学与管理学研究协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海军研究生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该项赛事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同时该赛事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指标。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的20602支代表队的6万多名学生参与角逐。

附:

获奖名单

队伍

姓名

学号

系部

获奖情况

1

黄文波

2015121319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s

王宗权

2015011241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武家鹏

2015042129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

朱淳清

2016014209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s

姚翼荣

2016031127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朱凯慧

2016014101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3

马国瑞

2015031312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s

 周煜

2017014312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沈子涵

2016013213

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