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创新方法,点燃学习热情 ——思政教研室举办2019“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教学成果汇报
创新方法,点燃学习热情 ——思政教研室举办2019“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教学成果汇报
时间:2019-11-28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241次   编辑:jichubu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

11月27日晚,在一曲悠扬深情的音乐声中,南航金城学院思政课2019“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在A4教学楼J001教室拉开帷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思政教研室主任徐露璐、《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陈向阳教授,以及思政教研室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约15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是思政教研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思政工作“1+3”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教学班严格按照课程《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组织学生完成班级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后,在任课老师进一步指导的基础上,全校共遴选出的14个实践小组进行的终极展示评比。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各小组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到外交等各方面,分析、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成就。最可贵,也最能点燃气氛的是汇报小组能够把“我们”带入到国家发展的情景中,引导大家一起思考:“我们能为脱贫攻坚做点啥?”、“一带一路能让我们找到好工作吗?”、“我们为什么需要信仰?”、“我们拒绝啃老”、“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我们怎样成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文化+旅游带给我们的改变”、“香港暴力事件,我们青年有态度”……


一个个充满情感温度的分析,极大地调动了观摩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一起积极思考,认真感悟,及时回应,热烈的气氛在师生齐颂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达到了高潮。最终经过打分评比,20170641班推送的《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和20170525班推送的《大学生村官》荣获本次汇报会的一等奖。


最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为本场成果汇报作点评。她指出,同学们的汇报既有横向的宽度,也有纵向的深度,更有感情的温度。通过今天的汇报会,我感受到近年来学校一直努力在推动实现的“思想政治理论入脑、入心”的目标,在同学们身上实现了,为大家点赞。也希望我们思政教研室能在思政课的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

 


               (汇报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数学教研室开设的主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