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管理系举行“未来管理者训练营”之领导力论坛
管理系举行“未来管理者训练营”之领导力论坛
时间:2017-03-3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系   点击:524次   编辑:管理系

多年来,管理系秉承“塑造管理精英”的原则开办了许多学术性实践性的活动,未来管理者训练营就是其中的特色活动之一。2017329,学术实践部邀请到了管理系副主任李国彦老师,为管理系学生干部开展了一场以领导力为主题的讲座。

李国彦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前,李国彦老师将参加讲座的学生随机分组,让同学们设计自己小组的组名、图标、口号。看似与课程无关的活动却告诉了我们组织、沟通、协作、分工在每一件团体事务中的重要性。

接下来,李国彦老师以探险家沙克尔顿组织志愿者南极考察事件为引线开始了今天的讲课。李国彦老师从沙克尔顿的一言一行中为我们描述了一个管理者应该有的样子。一个待人真诚、有激情、有能力得领导者是团队一往无前的动力。从中老师为我们阐述了“如何提升领导力”的五项习惯行为:以身作则、共同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小组分享

堂上,每个小组都有事先分发好的海报纸,同学们及时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感受。在李国彦老师的讲座中没有讲解鞭辟入里管理学的概念定义,而是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事例、一个又一个有趣而又极具教育意义的视频、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引我们成为一个合格的未来管理者。李国彦老师与同学们的每一个互动或是课堂中间环节的分享都使得我们置身于讲座之中,而不是仅仅以看客的身份去参与学习。

“未来管理者训练营”讲座中李国彦老师讲的每一个点都有触及我们的内心,对我们的工作、学习都大有裨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