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特别难忘!航院在波音737-500上召开全院工作会议
特别难忘!航院在波音737-500上召开全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4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584次   编辑:minhang

52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在“金城一号”大飞机客舱内召开了一次全院工作会议,体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会议氛围。学院领导、资深教授、系部老师、辅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共计六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金城一号”大飞机是北方教育投资集团为支持我校民航特色教育投入巨资从海外购置的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主要用于我校民航相关专业师生的专业教学与实践,航院老师们首次共同来体验了一场飞机上的工作与学习。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飞机客舱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并打开全部舱门通风,与会人员都佩戴了口罩,隔位相坐。

学院郑步生院长主持了会议,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金城一号”大飞机的基本情况和将要开展的一些教学活动。他指出,“金城一号”大飞机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我们学院航空专业的办学条件,航院学子们足不出校,就拥有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教学实践场所,使我们民航特色教育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召开的线下全院会议。会上,郑院长对2021年度和本学期前期学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1年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春雷、胡荣和赵海霞等26名老师进行学院级表彰与奖励,为他们一一进行了颁奖。对本学期接下来的工作,郑院长要求:一是要全院上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推进由于疫情影响耽误下来的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力争完成上级相关部门的任务要求;二是做好即将开始的2022年全院各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吸引更多优秀的高考学子进入我院学习;三是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根据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要优化专业布局,如应着手准备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新专业申报等工作。

郑院长还代表学院对本学期新入职的成清华、吴蓉蓉、闫超群和袁沁雪四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地欢迎她们加入航空学院“大家庭”。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要在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工作集体中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陶荣兄书记对学院前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她指出在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老师们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防疫工作中去。在校内,学院领导、辅导员和部分任课老师夜以继日地陪伴着学生,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的思想情绪,解决同学们碰到的实际问题和要求;在校外,广大任课老师们认真进行线上教学,不断研究、探索、实践和总结交流适合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使全院的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得到平衡地开展。现在虽然已经转入线下教学,但防疫工作不能松懈,一定还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

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于丽波副院长对近期全院教学工作做出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会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还走下大飞机,以“金城一号”大飞机为背景拍摄了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全家福”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