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新目标 新发展—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工作会议
新目标 新发展—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4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255次   编辑:minhang

11月2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在德馨楼2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于丽波副院长主持,郑步生院长作了工作报告。

郑院长的工作报告对今年以来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总结分析。他指出,在本学年已经过去的一多半时间里,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众多不利因素,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地进展。特别是在师生的学科竞赛、国家和省部教改项目的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金城一号”大飞机的引进和航空科学馆的兴建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教学条件,使我校民航特色的办学特征更加鲜明。同时,通过采取正确有力地措施,有效地化解了一些专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暂时性的困难与矛盾。

对学院本学年后期的工作,郑院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主要有:一、继续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二、高效整合现有资源,规划好“飞行器制造工程”和“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两个新专业的建设方案;三、准备好“飞行技术”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两个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四、加强实验室等配套教学设施建设和安全保障;五、进一步优化完善二级学院内部的管理制度,制定“教职工转正和续聘评估办法”,以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六、做好学生就业和特殊专业的招生工作,并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郑院长还对学院内不同的人群分类提出了各自对应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创航空学院之未来。

于丽波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党务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安排,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她强调,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从学院整体利益出发做好各项工作,要将党建思政工作与教学深度融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全院干部师生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于丽波副院长还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她希望学院资深教授们和骨干教师要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及时了解青年教师所需,帮助他们不断成长,提升专业授课水平;希望专业课教师与辅导员教师形成良好地互动,共同优化课堂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优良地教风学风。

院长助理赵宾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大创、学生竞赛、教学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新目标,新发展。此次会议全体老师不仅对学院重点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也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同的发展目标。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郑步生院长作报告

于丽波副院长主持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