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新起点,新作为,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开展“云上”开学第一课
新起点,新作为,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开展“云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15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835次   编辑:minhang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911日上午830至下午1630,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按照专业不同分别进行了2021级“云上”开学第一课。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学院教务教学相关负责老师、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丽波、管理工程系主任阚玉金分别进行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郑步生从民航业的发展背景、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实验实习条件、考研与升学情况等方面展开介绍。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环境,帮助新生增进对学院的了解,提高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并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沉下心来努力学习;二是学以致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及实践活动;三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健康体魄,迎接大学遇到的各种挑战和挫折。郑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专业学习的意义与重要性,并结合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希望所有同学要提高创新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注意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相结合,不断突破自我,全面发展自我,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随后,学院教务秘书周金玲、教学秘书王翠菊对学分修读、教务网站使用、停学、复学、转专业以及线上授课的平台、形式和使用要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培训和在线操作展示,以便学生更快更直观的了解教务教学的相关要求,适应马上全面展开的线上学习。

此外,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金冉、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孙莉、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王丽君、工商管理专转本专业组长刘金美老师,分别从专业背景、行业发展、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考研、出国)以及毕业学分要求等多个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回应了学生们关切的问题。

新起点,新动力,新突破。通过“云上”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期许,也感觉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练就专业本领,培养专业素养,勤学多思,脚踏实地,奋发进取,提升核心素质能力,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步生院长进行新生寄语


教务秘书周金玲老师进行教务教学培训

教学秘书王翠菊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孙莉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慧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组长刘金美老师进行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