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9-0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2254次   编辑:minhang

7月24-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功举办。我校参赛选手经过江苏省赛区的激烈选拔,最终建筑组1个团队(5人)和1名选手,机械组2名同学共计8名同学成功晋级国赛。经过国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了建筑组团体二等奖、建筑组基础知识三等奖、建筑类BIM创新应用三等奖等3个团体奖项,冯缘获得了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姬增佳、陈雅轩、林恩、黄有远获得了建筑类个人全能三等奖,滕谷涛获得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学生在该项竞赛取得成绩位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为云等单位协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551所高校的6743名选手参加,其中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

本次竞赛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王佑君教授担任本次竞赛总指导,航院由张倩、孙倩、胡彩荣、李中月老师带队建筑组比赛,机自学院由毛晓露、窦小丽、闾昂、魏思带队机械组比赛。竞赛内容包括计算机建模、尺规绘图、制图基础知识、BIM技术应用等,竞赛内容多、难度大。为了准备竞赛,学生们自年初就开始逐项学习训练,暑假期间又留校进行了赛前高强度集训。期间在校院两级领导支持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成功绝非偶然,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倾注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汗水和努力。学生们通过比赛,不光锻炼了绘图能力,提高了职业技能,更是磨练了意志,培养了拼搏奋斗的精神,再一次祝贺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竞赛获奖名单


学生线上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