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新学期,新目标,新收获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新学期,新目标,新收获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0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630次   编辑:minhang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顺利进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效果。

8月初开始,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师德师风,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做好全面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详细梳理秋季学期的课程情况。院领导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英华在线网络教学”、“如何组织进行多媒体课堂教学”等在线培训课程,对全院所有课程、每名教师的在线授课方式、教学培训及课前准备情况逐一摸底,督促教师们选择合适的网络教学平台,建立课程微信群、QQ群,协助学生入群学习交流。教师们在线上授课准备工作中全力以赴,在有限时间内体验和对比多种授课平台,分享讲课经验,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小“线上课堂”与“传统线下课堂”的差距。

经过全院教师近一个月的积极准备,本学期线上授课顺利开展。学院91日共开设24门线上课程,授课教师17名,上课学生总数达1847人次,任课教师采用了“英华学堂”、“腾讯课堂”、“QQ在线学习群”、“腾讯会议”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在教学过程中,通过高质量的课件及问题设计,较好地把控了课堂节奏。引导学生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并及时作答。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效果良好。开学第一天的课程获得了学院督导组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同学们对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线上课程给予了广泛的赞誉,总体教学效果良好。

    随着在线教学的持续开展,学院将及时总结、分享经验,针对出现的问题及师生的建议,积极研讨、并探索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将会齐心协力,提升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的方略,在疫情防控时期高质量推动在线教学的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腾讯会议直播教学


英华课堂录播教学


QQ群交流


教师上课


学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