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举办江苏省微课比赛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经验分享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举办江苏省微课比赛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12-20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133次   编辑:minhang

近日,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赵彩霞老师荣获微课竞赛三等奖。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让更多教师在教学比赛中脱颖而出,12月14日民航工程系举办了课程思政类讲课比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民航工程系主任高春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赵彩霞老师介绍了参赛流程、时间节点、校级讲课比赛和江苏省微课比赛的作品要求。她指出,参加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首先须经过校级讲课比赛选拔,校级比赛又分为录制视频的初赛以及现场竞技的复赛,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接着,赵彩霞老师从讲课比赛的选题、PPT制作技巧、课堂设计方法、思政元素挖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她强调授课过程一定要注意信息技术的应用,恰当的信息技术可以更好的展示教学内容,同时还要注意寻找教学内容中的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寻找合适的方法将课程思政的“水”,通过教学方式的“渠”,流进学生的“田”。

赵彩霞老师指出,教学比赛可以更好的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准备,迎接各类教学比赛。之后参会教师就教学过程遇到的疑问和参赛的注意事项与赵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和技能的机会,深化了教师对讲课比赛的认知,增强了教师对讲课比赛的热情和信心,对专业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