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
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
时间:2021-11-2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195次   编辑:minhang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入职教师的管理和培养,尽快适应教学及日常工作,提升新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于11月17日下午在A1S409举行“老带新”方案实施布置会议。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以及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工程系系主任阚玉金主持。

首先,阚主任提出,现阶段新进教师数量较多,新教师对教务教学、毕设指导等多方面工作不熟悉。为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经系内研究,并报分管领导批准,决定实施管理工程系教师“老带新”方案,并公布2021年第一批“老带新”名单。

接着,管理工程系副主任胡荣就“老带新”方案的具体细则进行发言。提到了新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老教师要肩负起责任,及时向新教师提供帮助。新老教师就方案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以学生毕设为例,指出“老带新”方案实施的必要性,向老教师学习,是新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新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真聆听老教师的教诲,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老教师也须积极解答新教师的疑问,认真执行“老带新”方案。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保证了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管理工程系教师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