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教研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座谈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教研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2456次   编辑:minhang

2021年331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教研室在A1S409召开了工作例会,参会人员包括郑步生院长、于丽波副院长、学院特聘教授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春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高春雷主任强调本学期民航工程教研室相关建设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各位老师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首先是实验室建设工作,民航工程教研室负责建设四个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推进,其他老师也要积极配合;其次是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全体教师必须齐心协力完成此项工作,推动学院专业的建设发展;再次是学生竞赛工作,相关老师要积极组织学生准备江苏省和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今年备赛的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提出了很大挑战,大家须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争取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好成绩;最后是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把控进度,在49日之前完成中期检查工作。

郑步生院长对教研室兼职岗位的人员调整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前期任职老师的成绩,鼓励新上任的老师忠于岗位、甘于奉献。他强调本学期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为独立学院的专业评估,各位教师要继续对自己负责部分进行认真的补充和完善,五一之前完成基本工作。同时,飞行技术专业学士学位点的申报也是重中之重,相关老师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材料的撰写。郑院长肯定了2021年学生在考研中取得的成绩,建议建立考研专业课题库,为后续学生的考研作准备。除此之外,郑院长对本学期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学生竞赛、教师讲课比赛、月考核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一一部署,鼓励老师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能力的发展,抓住机会,奋发进取。

于丽波院长表示在上学期的课程思政立项和教学评估结果方面,民航教研室的参与度和成绩都排在学院前列,肯定了民航教研室各位老师的成绩。她指出,老师们应注重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学比赛和组织学生竞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特聘教授杨雯雯教授、刘安心教授和施扬教授对教研室的发展献策献力。杨教授建议,结合学院的月考核制度安排,各位老师对自身每月的工作制定计划,教研室要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把工作落到实处。刘教授表示,老师要重视教学竞赛和学生竞赛,这是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好机会。同时,要多写文章,加强自己的科研能力。施教授建议各位老师要根据考研专业课的科目,及时调整课程计划,给考研的学生多创造学习和答疑的机会。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民航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对学期重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航教研室一定会持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