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2395次   编辑:minhang

2021年3月17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在A1S409召开了专业发展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郑步生院长、陶荣兄书记和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副院长于丽波主持。会议围绕“如何正确应对土木工程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并认真思考后续如何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首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郑院长带领大家详细分析了目前土木工程专业面临的挑战,具体有专业特色不明显、专业课难度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等问题。即将开始的土木工程专业评估是考察土木工程专业办学成效、保证生存的重大工作,全体专业教师必须高度重视,保质保量的完成专业迎评工作。

随后陶书记指明当前专业的发展机遇:一是学校积极鼓励并帮助各教学部门打造一流专业;二是学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坐镇,土木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完全有能力在科研和竞赛等领域大展作为;三是专业教师要充分调动自己在专业领域的资源,多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多为毕业生寻找优秀的工作机会。

接着于副院长强调必须认真研究学生就业特点,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保证其在学校所学能有效提升其将来的工作高度和能力。

最后全体专业教师在院长带领下针对会议主题进行认真思考和探讨。于副院长表示接下来她会展开专业评估材料的复盘工作,各教师也要继续对自己负责部分进行认真的分析检查。教研室主任孙倩分享了其对课程改革模式的想法;朱万红副教授则强调大家要认真完成帮扶政策,在毕业设计等环节中认真指导,争取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