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1259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新学期伊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38日晚,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宾、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宾主持。

会议伊始,房玮老师组织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史中的纪律——政治纪律,同志们明确了遵守政治纪律就是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时刻遵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答卷”。观看视频之后,部分同志积极发言,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的第二项工作是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民主生活会规定》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赵宾书记简单的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位教师党员在民主评议会上结合党员先锋计划的落实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执行情况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认真剖析了本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主要有以下几点需要改进,一是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和主动;二是教学科研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做国家级或省级课题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参与度不够;三是对困难学生的帮扶还需继续努力。针对这些问题,所有的教师党员都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计划,大家都表示会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加强党史等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力军的作用;二是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树立创新意识,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三是多多关爱学生的成长,特别是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要多沟通,多帮扶,找到问题,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同时学院的学风建设有明显成效。

之后又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选出了三分之一测评优秀的老师。部分同志对支部的建设建言献策,对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了解决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赵宾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更要有过硬的知识本领,要以赤诚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与知识传授有机结合,打造高质量的教学课堂,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39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斌彬、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姝涵、全体学生党员、辅导员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各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召开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的后程,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王斌彬书记、尹姝涵书记分别做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回顾党支部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实践调研情况等,并介绍2022年度工作重点,随后按照要求开展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全体学生党员在民主评议会上结合党员红领计划的落实情况和自身学习情况对一年的学习、工作进行梳理,找不足、补差距,总结主要有以下几点需要改进:首先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勤学习、勤动脑、勤动手,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拓宽知识面,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其次是提高标准严以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学习、工作中急躁情绪,进一步增强积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树立学习、工作中良好的党员形象。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一步引导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