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1-12-15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1018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优化学生党支部学习氛围,2021121413时,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明德楼S409开展集中学习。由于疫情原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部分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斌彬、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姝涵主持,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参与了本次学习。此次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动员各位党员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斌彬对过去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PPT演示与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思量理论水平、党员带头作用进行了系统的概括表述。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秦明扬分享了自己在家乡抗洪的经历。秦明扬同志播放了一则家乡的抗洪宣传片,缓缓叙述自己暑期在家乡的抗洪历程,他表示当时见到洪水来势汹汹,转念便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大学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从而受此激励,自己便与数位志同道合的好友加入了抗洪队伍,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和国旗班班长,与人民子弟兵一同为家乡的抗洪防线出一份力,最终取得了抗洪的阶段性胜利。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潘越上台分享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暑期抗疫经历。他带领班级同学和志愿队成员在镇江各大医院、社区和集中核酸采集点服务。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帮助有关部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使他明悟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的责任和重担,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

党总支书记陶荣兄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广大青年党员要不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理念,向先进党员学习,同时杜绝享乐主义、麻痹思想,在优异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再添实际性的实践成绩,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真真切切地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