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土木工程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土木工程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0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914次   编辑:minhang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学校是人群高密集场所,学生群体抵抗力较弱,为普及疾病健康知识,提高学生们对疾病的防治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快乐学习,127日,辅导员安桂芳在专业各班开展了冬季防流感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以小组讨论和辅导员讲解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学生们了解流感病毒特征、感染途径及个人预防措施等知识。其中专门挑选了诺如病毒进行专题讲解,诺如病毒的基本特征:诺如病毒感染、主要类型、传染性、主要表现。可使人患病的诺如病毒来源于哪里?人会通过什么途径感染诺如病毒?以及控制传染源和如何切断传播途径的方法。

在对流感知识的了解的基础上,同时教育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每年的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好的方法。
  会后各班以主题班会进行深度讲解申请了pu活动,深入了解流感等易发的传染性疾病的特征和预防、治疗措施。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懂得了如何防治流感,认识到讲卫生的重要性,并把自己学到的卫生常识传达给周围的人,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卫生与健康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