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土木工程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土木工程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10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834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2021级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专业于1291830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2021级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别提出,当代大学生应以入学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防传销,防侵害,防犯罪,新冠疫情防护,防护心理健康防护,应急救护措施等十几个方面全面发展。同时宣传了常见的58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和解决措施。

(一)会议第一项: 安桂芳老师主持讲话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列举了此次会议的流程。

(二)会议第二项:生活委员(安全员)发言

  总体我们应该注意宿舍的安全,还有出行安全的问题。他着重提出了我们的宿舍用电安全,禁止用大功率电器。还有提到了我们应该做好防盗防骗的防范。牢记96110和铜山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三)会议第三项:大家仔细阅读《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着重讲述消防安全,防盗窃,防传销,防犯罪以及心理防护五大点。

  1.消防安全:讲述了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校园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发生火灾应对措施。

  2.高校盗窃:案件的常见手段,校园防盗要点,盗窃案件的处置方法。

  3.防传销:传销的常见伎俩,防范建议。

  4.防犯罪:预防犯罪对策,知法守法预防犯罪。

  5.心理防护:和情绪友好相处,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四)会议第四项:结束语。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安全教育的几大模块,以及在网络时代延伸的电信诈骗,懂得了应该怎样与室友和平相处。当与室友产生矛盾时,应当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与室友交流,切不可采用偏激的手段,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此外,此次班会重点教会了女生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次会议开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