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2019级交通运输、工商管理等专业开展防诈骗教育专题会
2019级交通运输、工商管理等专业开展防诈骗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377次   编辑:minhang
 

11月17日晚19时,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19级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交通运输(机场建设与运行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开展防诈骗教育专题会。本次会议由王斌彬老师主持。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腾讯会议形式进行,2019级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王斌彬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学校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增强同学的防诈意识,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及自我应对能力。

随后,防诈宣传员代表王伟同学分享防诈心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短信和电话,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的信息透露给别人,任何关于钱的信息都需要谨慎一点。

通过本次专题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如何避免受骗的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在热爱生活的同时,要严以律己,更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要保持清晰的头脑来面对社会和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