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305次   编辑:minhang
 

113-1118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统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视频,线下召开主题班会,每个班级当中经过党校培训的学生向全班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系列活动由思政辅导员尹姝涵指导,利用学习强国、今日校园和PU口袋校园APP展开活动。

在观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班级同学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前进方向,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学生系统高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使得学生充分认识到要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指引,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解决生活和学习当中的问题,结合学生身份,抓住现在大好的学习机会,惜时如金、孜孜不倦。

尹姝涵在系列活动总结会议上强调,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在团支部建设当中,应当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有机结合。尹姝涵鼓励班级同学集思广益运用新颖的方式方法,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健康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