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参与疫苗接种,共创安心校园--------航院疫苗接种动员大会
参与疫苗接种,共创安心校园--------航院疫苗接种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388次   编辑:minhang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各种困难,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夺取了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如今,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4月伊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陆续在2021辅导员公开月讲评中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大会。

其中,尹姝涵老师在会议开始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出现了新的波动,这也在时刻提醒市民,及时接种疫苗是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的重要手段,因此,鼓励大家积极接种疫苗。之后,就新冠疫苗的接种,尹姝涵老师又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首先,她对灭活疫苗的原理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考虑,又介绍了哪些人群是不能接种的以及接种疫苗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本次会议正面传递了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接种异常反应和偶和反应,切实让学生消除顾虑、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学生接种支援,积极引导学生自觉接种疫苗。

徐超辅导员在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积极响应下,抗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尽管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取得了可控趋势,但相对于全球疫情流行局势,新冠病毒的可控局面的维持,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目前防控新冠肺炎最具保证性、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便是接种疫苗。这既有效保护自身,又有利于建立免疫屏障,对他人以及社会都起到了重要的防护意义。

沈任庆老师对新冠疫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本次使用的是哪种新冠疫苗,同时又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一方面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能够使绝大部分人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还有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其他辅导员都以此为主题开展了公开月讲评,包括薛礼老师的新颖主题为“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王斌彬老师的创新主题为“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我的一‘臂’之力”、袁雅丽老师的主题为“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汪永玲老师的主题为“科学防疫,全民免疫”、高军辅导员的主题为“好好免疫,天天健康”。安桂芳老师在毕业班学生评奖评优布置会上提到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呼吁校外毕业班学生可以在当地社区接种;飞行技术专业的辅导员马舰老师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及早晚训练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接种疫苗的相关事宜;沈雪梅老师以“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用实干迎接大四生活”为主题召开的线上月讲评当中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直至20204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各辅导员均完成对学生完成了疫苗接种的动员,相信每位同学都对疫苗接种有了详细的认识。有助于让学生们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前提下接种疫苗。目前宣传引导的力度很大,效果也很好,宣传的方式也比较多样,通过校园网、图片、视频以及板报等各种方式,大学生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信息掌握越来越多,更多学生消除了疑虑,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合理预期,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这也是当前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妥进展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