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防范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防范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268次   编辑:minhan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提高防诈骗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自412日起,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汪永玲带领相关专业的生活委员针对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及2019级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进行宿舍走访宣传。

一进入学生宿舍,汪永玲老师便拿出防诈骗宣传手册,带领全宿舍同学学习,并将防诈骗手册张贴在宿舍最醒目的位置。

随后,她进一步讲解了诈骗分子的各类行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讲解具体的防范措施,引导大家辨识骗局,避免上当。同时重点介绍了反诈、劝阻专线电话:96110

在讲解完相关骗术和注意事项后,汪永玲老师还通过提问的方式考考同学们,如:遇到显示为境外的电话接不接、有好友向你借钱要怎么办等等。通过这种方式,让各类防范诈骗的方法深入每个同学的心里。

最后,同学们纷纷在防诈骗宣传手册上签字,表达自己预防电信诈骗的决心。

通过本次防诈骗宿舍走访宣传,同学们不仅学会了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还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高自己的警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