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管理系> 管理系系部概览
管理系系部概览

一、专业建设

管理系现有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人数位居学院第二。自成立以来,系部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秉持“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方法创新为手段,以教学管理规范为保障,以学生素质能力培养为着力点,不断搭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二、师资队伍

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现有专职教学教师24人,全部都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首席教师 3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老师6名。多名教师作为课题主持人,承担省级及以上的课题研究,30余篇论文已被SCIEIISTPCSSCI等数据库收录,主编并出版教材20余部;多名教师曾在国家、省厅、学院组织的各类教育教学成果比赛中获奖;部分教师有过出国、出境培训与学习的经历,能承担双语教学任务;部分教师有过企业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同时,我系还邀请了一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资深教授以及知名企业的行业教学能手作为常年兼职教师,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学习的需求。经过长期的发展,已形成一支治学严谨、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形成了具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特色鲜明的教风,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和校内外专家一致好评。

三、教学条件

管理系教学设施齐全,校内已建成功能齐全的经管专业综合实验室、物流管理实训室等;校外与苏宁集团等27家单位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合作单位;为学生学年实习、毕业实习、就业以及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四、人才培养

管理系始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在强调基础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举办未来职场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企业仿真营销大赛、就创业竞赛等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多人曾在大学生数模竞赛、自然科学竞赛中获奖。

近年来管理系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6%以上,就业单位除考取国家公务员外,还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飞机制造厂、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有限公司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约有10%的毕业生考研、出国留学深造,考研学生多数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11重点大学录取,为系部的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管理系在未来的系部建设中,会不断创新、奋发前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