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成功举办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答疑会
自动化系成功举办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答疑会
时间:2013-03-05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4041次   编辑:自动化系
 

 

 

 201335,自动化系在A1N103教室举办了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答疑会,2009级全体考研的学生以及低年级部分意向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本次答疑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孙成行老师主持。

 自动化系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毕业生考研情况也是系部学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自动化系学生在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再创佳绩,据不完全统计,300 (2012年国家线290分,2013年国家线还未出) 以上的学生有80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7.47%,比去年同期增长2.38%。为了帮助达线的同学尽早做好复试准备,系部精心组织了本次答疑会。

 会议分为“考研形势综合分析”和“现场互动”两个环节。首先,王凤如老师以数据量化的形式从达线人数、录取人数、各高校录取本院学生情况、专业课分数分布情况等方面分析了近两年自动化系学生的考研情况,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系主任刘文波教授对2009级考研学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从学术型硕士复试、专业型硕士复试、调剂方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复试中应注意的问题,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尽早准备。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疑惑已久的问题,刘主任和王老师有针对性地做了解答。同学们听后感觉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答疑会完美落幕。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此次考研复试答疑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与指导,使同学们增强了复试信心,同时也强化了低年级同学的考研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