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用声音致敬渡江英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用声音致敬渡江英雄
时间:2018-04-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89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422日上午,南航金城红色文化宣传志愿者副会长张凌枫带领协会四十名志愿者到渡江胜利纪念馆红帆广场参加“用声音致敬英雄 重温渡江记忆 颂读英雄名单”活动。

学院学生诵读英烈名单

    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的四十名大学生与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六十名大学生现场接力颂读渡江英烈名单并发出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应征入伍的倡议。活动伊始,国歌庄严响起,历史研究员胡卓然发表致辞,他说:“当年炮火连天的惊心动魄暗藏在这波澜不惊的只言片语中,然而前赴后继的英雄故事流传至今!”宣示着这座城市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致辞结束,全体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渡江烈士默哀。随后,先进人物代表、渡江纪念馆方阵分别上台,颂读渡江战役中部分船工、民工英雄名单。最后,百名大学生接力诵读英雄名单,用声音缅怀先烈。

学院学生用声音致敬渡江英雄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今年是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69周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子们能参与这次纪念活动,用声音去祭奠渡江英雄,大家纷纷表示非常荣幸,第一次深刻地体味到历史的厚重与传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应用英烈奉献自我的精神激励自己,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