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第一赛区评选答辩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第一赛区评选答辩会
时间:2018-03-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97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22日晚,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牵头,在明德楼N201教室举办了2016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第一赛区评选答辩会。学生处副处长石星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鹃,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婷,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晨光,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毕礼进出席了本次答辩,一二年级辅导员、学生评审团、2016级全体班委、各参赛班级同学代表列席本次答辩会。

    经过创建班级的积极申报,各级评委的盲审初选,最终12个班级进入提名答辩。答辩伊始,主持人对此次评选的具体要求及评分细则进行了介绍。紧接着,参加评选的各班级围绕班级创建计划、创建情况以及班级近一年所取得的荣誉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对自己所在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周邓精神所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概述,向评委们充分展现了班级特有的风采。其中20160633团支部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背景音乐,通过视频、朗诵形式展示班级风采,给现场老师和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之后评委还就评选班级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各班级在创建过程中对伟人精神的理解。

提名班答辩现场

    在通过前期盲审、现场答辩、提问环节、评委和学生评审团打分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产生了20161114班,20160633班,20160311班,20160132班,20160722班,20160742班,20160113班,201603128个“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天。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答辩

    我校于2008年举办第一次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一直延续至今。“周恩来、邓颖超班”以选取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的光辉思想与业绩为教育的切入点;以解决做什么人和怎样做人,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教育的重点;以周恩来、邓颖超伟大光辉的名字为最高荣誉,授予最优秀的班集体为主要的教育手段,达到促进学生和集体成长与进步。